可以安靜的在一旁守護就好嗎?


因為親友們的「善意」提醒,我唯一的戰友開始萌生退意。這也不是第一次,要說到放棄,我們彼此都不曉得曾經想過多少次了。踏上一條崎嶇且滿佈荊棘的道路,絕非一般報導喜歡任意扭曲加上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只好繼續念」那樣,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衝了,幾經挫折飽受訕笑後,才發現原先該支持自己的人開始拼命扯後腿,這要我們用何種表情來面對?

博士生需要的不是那些三姑六婆的建議。是的,我們當然知道你們是為我們好,就像聯考前燉來的那碗富含堵塞腦血管物質的豬腦、那堆永遠寫不完的補習班題庫與公職應試守則、永遠時機不對的相親約、時不時地提醒你某某嬸婆的兒子已經拿了國外名校博士準備飛天了、某某阿姨的女兒嫁給醫師現在整天數鈔票、前不久去算命那位半仙提到我現在正是轉進時期需要大破大立;這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只是我他媽的就是不喜歡!

請正視我們已經長大成人的事實,請搞清楚我們與你們所走的是不同的路,不是什麼都可以用經濟學的停損點那套來衡量。喔!拜託請別告訴我我以後會後悔,我也沒多少個以後讓我來後悔了,什麼都要用傳統價值來估算的話當初又何必讀書呢?也許我們目前身陷泥沼讓你們忍不住想拉一把,但現在換跑道等於否定我們前幾年的一切努力,而且難道另一條路就是最安全簡單的?跑業務、考公職,這些都沒有門檻不必準備或重新學習,那些已經在裡頭打滾數年還賺不到考不上的都是傻了嗎?

我們將會到達彼岸。別人我不敢說,這位戰友與我是可以的,幾年下來或許我仍是不成材,但誰夠格倒也還認得出來。等一切結束後,我們再來考慮其他的事,可以嗎?

主圖取自維基,只是想找一張很吵的圖,就連到臺灣的養鴨場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