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即失格


看到某處在討論老公失業的問題,才驚覺原來臺灣女性的普遍想法竟是如此,一位不過辭職一個月的丈夫,已經開始被檢討到底是不是要吃一輩子軟飯了。原來一直以來我對男女平等都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誤以為大夥追求的是真平等,而從前幾個未解之謎也豁然開朗。

當初我被甩正是開口向前女友表明自己想辭職專心考試與申請學校的時候,現在想來這才是一切的主因。那句「我媽問起你現在在做什麼為什麼不去考個公職時,之前我還可以說你有在工作,現在呢?」我終於他媽的徹底懂了。

還有從前出國暫居過的那戶人家,彼時他們正是最困苦的時候,剛移民不久,丈夫在家進修想換個較好的工作,僅靠太太教鋼琴來賺點收入。當時女方曾說過:「聚會時朋友都說我很有勇氣,讓先生這樣先停掉工作。」那時還頗疑惑,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老公要進修所以太太先賺錢養家,夫妻倆共體時艱不就是如此,婚前誓詞幾乎都有呀!現在看來果然是太天真了。那些留洋的太太們骨子裡根本還脫不去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華人思想,嘴上都講著男女平等,其實只是責任男人扛有好處才搶著要平等罷了。

沒工作可以有千百種原因,但似乎只要失去工作就男性失格了,人生原來還不給出錯或選擇的機會,年紀到了就只得咬牙苦撐下去。工作與吃軟飯當真是如此非黑即白的關係?

於是,我決定,只要有哪位女性說出願意工作養我,我絕對照顧她一輩子!(我怎麼覺得這句話好像從前也寫過……)主圖保育園的圖取自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