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地寄生追憶


剛失戀的人最忌去依附一個你其實對他沒有太大興趣,但對方可能因此以為機會來了而深深投入,這就像是寄生。

以上摘自網海某處。然後我要告解:是的,我錯了。只是曾經對自己的無感沒自覺,甚至以為相處時的那種快樂正是沈浸在愛情中的表現,其實很可能只是拉到浮木的喜悅而已;等到真正開始交往才發覺荊棘叢生,根本無法再下去一步了。

往好處想,至少我選擇了在驚醒的同時抽身,但對於對方,卻也沒什麼愧疚感,是因為良心泯滅?我想不至於,只是如此關係原本也是屬於追求愛情之旅中常見的風景。要了解自己對一個其實並不熟的人是否真的喜歡或沒太多興趣,是很困難的。

但因著那回,我終究還是選擇了退卻,這種近似寄生的感覺並不好受,我不認為真的有人能沈溺其間如同其他愛情遊戲般,除非你原本就當這是場兒戲。

於是,人們又兜著圈子團團轉了起來,轉得飛快。

印魚與檸檬鯊的照片取自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