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又想跑了


持續努力卻始終沒有收穫,真的會將一個人的熱情磨耗殆盡。

颱風來襲的週末,這棟建築比平日更加人煙稀少,雖然工時不見得與成就呈正比,但來此之前還真沒見過五點準時下班週末不必上工的實驗室。縱使我坐在位置上也未必在認真工作,終究還是比拋下一切到處去爽的人要好多了。

頒獎時聽到名單除了些微詫異腦海只餘一片空白,看著得獎者接受英雄式的歡呼,沒有羨慕也不存在嫉妒,只有憑甚麼!不過轉念一想,有這結果不也不意外嗎?若一開頭就毫不掩飾地對不同領域的成果嗤之以鼻,過程的努力與精打細算全被當作無用工,又要怎麼期待能得到公正的判斷呢?文人相輕自古皆然。

雖說相較於旁人,我已經算是很不在乎他人看法到近乎我行我素的地步,但長期不受肯定未來又茫然無措的情況下,還是有些許崩潰的前兆。事隔半月也就低潮了半月,研究生涯數年來該爽的沒爽到,被抱怨的缺點卻幾乎完全概括承受了。

還是要儘快脫離此處,縱使外頭亦是狂風驟雨(前不久才聽說連下個階段都有四年條款了,偉哉政府),但面對未知的挑戰總勝過深陷已知的牢籠。

主圖來自『淘氣的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雖然也有其他翻譯不過我還是習慣從前讀過的水牛出版社的版本。當年看著他們一夥人一事無成卻又熱鬧非凡的日常大計畫,心裡不是沒有不少欽羨的,卻只能在補習班狹小座位裡放空遙想而已。圖片取自維基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