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忘卻


已經忘記是否曾寫過這段,不過既然回想起來,而且影響了昨夜的睡眠,就再來記錄一下。

整個景象是隨著光陰流逝慢慢清晰的,伴隨著長時間的自責與煎熬、迷惘與撞牆,行屍走肉到自己終於不再鑽牛角尖為止,方才掀起一點簾幕。一個人變心後,說得字句就不代表什麼了,因為她必須隱藏真實的心意,讓自己不至於被背叛的心理負擔所壓垮,若此人仍有良知的話。於是,當下的指責與怨懟,都僅為卸責之辭,硬要想個透徹徒然耗盡心思而已。

人尚在療傷之旅途中,對方卻已接受他人的求婚了。事後看來再明顯不過的徵兆和標記,當時只覺一團混沌。為何突然特地來訊祝我一切順利?又怎麼可能順利得起來?原來那就是她的訣別方式,如此而已。

最後一次的見面,絕非藉機,當真是為了正事而不得已矣。碰面後沒多寒暄幾句,默默送了鬼束ちひろ退隱多年後重新出發的新專輯『LAS VEGAS』;不確定她或其他人是怎麼想的,這張專輯對我而言的意義是重生。送給對方,也給了自己一個了結。這方是我的訣別。

已經無法回頭了,魂魄卻還沒有歸來,仍舊遊蕩在外思索著一切的原因,過度理性偶爾會成為痛苦的根源。還能有什麼原因呢?朋友口中的一本網路相簿打破了沈默,婚紗照揭示了現實,又再過個幾年,無意間在某學弟的網路空間裡確認了時間軸,這才想通一切,也才真正地走出陰霾。

沒有行事曆提醒已經再也記不得那些曾經意義重大的日期了;曾以為很熟悉的親戚朋友,雖尚且不至於面目模糊,卻再也不那麼重要了;有些瑣事怎麼也想不清楚,只能棄置於回憶的角落裡。然後,我才說,我忘了。

標題和圖來自『涼宮ハルヒの消失』主題曲『優しい忘却』,茅原実里的這首歌可以說完全反映出這些年的心境,或許也是為什麼我一直這麼喜愛這部劇場版,明明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戀愛故事罷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