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的海豚之夢


時值滿天星斗的夜裡,月光在海灣內灑下一道銀白之路。一大兩小的海豚母子不斷地擱淺,雖然是瓶鼻海豚的頭尾,身體卻較一般比例短胖上許多,身軀更是碩大宛若鯨魚,三隻巨獸幾乎要填滿整個海灣。整夜我一邊不停游動、嗆咳著海水,一邊喘息著試圖將海豚推回大海,牠們卻一次又一次地擱淺,最後身上甚至綻裂出巨大的傷痕。

凌晨天漸亮起,束手無策的我只得放棄,海豚亦在岸上失去生命快速腐敗,此時身上的寄生蟲開始穿孔而出,我盯著從體側鑽出不停扭動的線蟲,便想抓些樣本回去觀察,結果一個不知打哪冒出的研究生抱住我的腿大喊:「那是我的題目不要搶呀!」就驚醒了。

我一定是最近壓力太大了……orz

還特地去找了老掉牙配圖一張。記得國中時那些小文具店裡總有這類風格的產品,無論是掛畫或海報或拼圖,總之不脫深藍(紫)色調搭配夢幻動物或角色,再灑上一堆星光或亮片,現在想想臺灣人的糟糕品味恐怕就是從小開始壞起的吧?

2 意見:

匿名 提到...
2014年1月19日 凌晨12:04

伊藤潤二《魚》?

牧神 提到...
2014年1月19日 中午12:03

或許潛意識裡有相關也說不定,畢竟這作品我看過 XD
不過比照日常生活,我覺得這夢要更寫實些。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