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我好


或許是終於有撥雲見日的跡象,旁人無論親疏長幼開始對我的未來有些指引。

當慣了觀察者與傾聽者,長期除了偶爾給些建議外從未再被教導接下來該如何如何,突然又被指指點點了心裡頭總有些不適,但當前要我講出自己的決定又未免太過為難,只得默然承受。其實當下人們能給的不外就那數個選項,有不顧一切的夢想型、追求穩定的公職型、逃離鬼島的海外型、壯士斷腕的轉職型、東沾一下西染一點的採蜜型,每一樣都代表著意見者的一生信念,無法輕易否定;但也因為他們都不是處在如斯條件之下,所以亦無法隨意接受。

以前人說一枝草一點露,可這句話從來也沒真被當成一回事過,人們總無視自身窘境,想方設法要去干擾他人的生涯規劃。每個人都對自身景況有所不滿,又覺得此乃時不我與非戰之罪,於是都冀望別人能替代自己完成夢想,最終卻往往每個人都走向非自己所望的那條路,而後整齣戲又重頭來過。何苦來哉?

心裡當然有很多想法,可我是個保守的傢伙,還沒拿到入場券就想著接下來要去哪大冒險未免太不踏實。所以,麻煩再等下,機會過了會再來(更何況那是我一點都不期待的機會),橫豎都已推遲了這麼久,也不差待我站穩腳步後才出擊。

鐵軌圖取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