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說


越來越不喜歡回家,其實從離家第一天開始就是這樣了。我當然知道從傳統觀點來看我並不是一個好孩子,或說我的人生尚不算成功,所以免不了得受到一些質疑、一些狀似好心的試探。但我就是受不了這些,如此應該也不為過吧?

這次回去老母又是一副怯生生想問又怕被凶的樣子——是的,孩兒不肖,但我已經學會如果拒絕不夠嚴厲會被當成「欣然同意只是不好意思承認」。果然,又是該死地算命的說;我應該要去考個國考,對未來會比較好。去你媽的這還用你說,我還知道我如果早點結婚生子人生會比較完整勒。難怪傳說這些人會折壽,信口雌黃的罪是很重的,更何況這些沒根據的話可能左右別人的一生。

不知道我是一臉災厄衰相或肩膀上總有東西掛著,每每經過車站前的算命攤老是會被喊住,雖然已經學乖了直接快步通過,但每次被喊還是很不爽,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好騙嗎?(好像有點是)

忘了是否曾提過,在大學及碩班時我的日子是很平順的(各方面都是),即使兩次決定都違背老人家的期望但他們卻沒怎麼干涉,原本以為好難得轉性了,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時候問過算命的,都認為順其自然最好,所以……。自己孩子的努力竟還比不上陌生人的預言值得肯定,悲乎。

難怪人們總嚮往著功成名就,陷入泥沼多可悲哪!家人令人窒息的關心就罷了,旁人的冷淡都當別人不願穢物沾身,好意的幫助卻成了圖謀不軌,連自己都質疑起自身來。如同我從前在某處寫下的,人還是需要會一同陷落的朋友,互舔傷口才不至於噁心,有時甚至可以帶點詼諧地彼此挖苦,然後,等著某天倉皇逃離化糞池水。

主圖偷自左岸,連結就省了,反正也不會是原出處。鳥卦的話……至少很可愛,不必盯著人臉也是一種救贖,不過還真沒看過用鸚鵡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