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DE


也許是每年的低潮週期又到了,也許跟這週連日陣雨的潮濕天氣有關(還專挑我戶外活動的時間下),也許是老闆又來絮叨實驗的事(你又不能幫我解決只會一直該我也很煩哪),也許是學長又拖延了討論時間(這樣下去如何是個了局),也許是渾渾噩噩的人生令未來更加模糊不清(是的我終於承認了)。

總之,今天連講話都懶,什麼都用單音節回應,可以點頭示意的話絕不出聲,老闆進來幾次很明顯想找話聊也刻意不看他不甩他。雖然是老問題了,但本格開台至今也邁向兩年,實驗拖沓的狀況完全沒有變更,再怎麼有耐心的人也要翻臉。

「你到底有沒有在緊張呀!」這不是廢話嗎?看著旁人無論家庭或事業都迭有進展,即使同樣在學術圈內掙扎的友人或多或少也有些成果,反觀自己每次被問只能拿出一堆搪塞之詞,任誰都會緊張的。但光是心急有個屁用!難道整天在海灘飛奔,硬著頭皮挖些沙回來分析,胡亂做些統計,這樣畢業就會比較安心?是的,這樣做絕對能畢業,目前出產的不少就是這類品質,但與其如此我寧願繼續遊蕩下去。已經失去了那麼多,怎麼能連心都腐爛!

同樣的生活已經三年過去了,誠摯地希望能有一些改變,甚至讓我拋棄原本的規律生活都沒關係。是的,如果現在有個按鈕能讓我從頭來過,多半,會按下去。

主圖,窗外的雨滴與窗內的倒影。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