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國立斷電大學


我對這間學校快失去耐心了,曾經是個人的國內學府首選,現在看來只是個愚蠢的誤會。

昨晚又再次突然全校停電,根據經驗我還很準確的預估了大約得花一個小時多來復電,至今完全沒看到任何公告通知大家到底發生什麼事。(喔~公務員週末放假是吧?我差點給忘了!)復電後宿舍網路便開始不穩,講沒兩句話斷線一次,最後索性全斷個乾淨好完全摧毀你僅存的希望,網路恢復已是午夜時分。

我似乎不是第一次在這裡抱怨敝校停水停電斷網這回事了,但偶一為之也罷,這種每學期數次的頻率真的太扯了。上週院內無預警停水一整天後來也沒看見任何解釋,或許上頭有公文吧?但學生不太重要所以不必告知?

這學校近幾年花了大把銀子行銷廣告,還加上一些不值一提家醜不可外揚的狗屁行為,意圖把自己推向國際百大,但基礎建設這等水平,實在令人憂心與不抱期待。一所號稱研究型大學,連基本水電網路都搞不好,試驗途中斷電了,那些損壞的儀器、浪費的樣本,可曾有人出面負責?為期數天的實驗,最後一天到研究室發現停水了,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好的不學淨想天鵝屁喫,這等程度也妄想擠身三流大學之林?

這社會教育發生了怎樣的問題,我們的各單位領導人都是這類看上不看下的傢伙?因為如此這般,學校被學生戲稱為國立斷電大學、國立猴子大學,乍看很有趣無傷大雅,可後頭目標高中生看到這些評語會做何感想?而那些學生畢業後又會怎樣批判母校?曾經,十年前,某位這所學校的畢業生知道我正在這裡讀書後驕傲地提及某些校內師生均能心領神會的景色,我能感受到他以畢業於此為榮,而今,我已許久未在這間學校的畢業生口中聽過任何一句好話了。

老掉牙的寓言故事總會提到,實力與心裡頭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看來現實社會裡多數人不這麼想,因為那些耗時太久短期看不到效果?在忙著推翻陳腐的同時,是否該先思考一下新的觀念到底好在哪?附圖拿自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