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尖爪利牙開路


雖然實驗室開始整修而殘破不堪甚至無水可用,各藥品藏在堆積如山人得側身而過的紙箱內,每個步驟需要的儀器分散各處只因從未有前人符合我的操作習慣,無人帶領只得獨自摸索試誤每個步驟,實驗失敗一整天心血全沒了也只能期待明天會更好⋯⋯;但總之,我確實在緩緩進展著。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某本我未曾觸及的正面能量書籍這麼說著。那,當感覺周遭都聯合起來欺負、妨礙你時,又代表什麼呢?表示我其實不怎麼想做這件事?我只能回答去你的,拎鄒罵才沒那麼簡單被打倒!

是的,我近來有些情緒低落,因著這樣那樣的緣故,但我依舊明瞭自己所為何物。當年那個在職場上默默吞下委屈的我已不復存在,況且當時也進行了甜蜜復仇,縱然是傷人一百、自損九十,但至少標示著本人不是吃素的。

『日出時讓悲傷終結』(Tous les Matins du Monde),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但中學時買了薩瓦爾(Jordi Savall)的專輯。在那個易感暨情懷總是詩的年紀,我學會了這句話字面上的意義,不讓悲傷隔夜是一路至今最大的武器,反正再慘,也不過如此而已。

專輯封面取自 amazon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