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潛航


檯面上諸多風雨,我卻靜止不言,不是因為冷血或無話可說,只是,憑著當下的激情與滑鼠點按,真的成就不了什麼,也釐清不了什麼。無論站在哪邊要講些漂亮話都是再容易不過的事,就像那些飄在空中的擾人棉絮一般。事過境遷,真正會留下的其實是腦海裡不斷旋轉攪拌的那團混沌,或許讓你更接近完人一些。

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我選擇暫不表白,反正現在說了也沒人在意,幾千幾萬分之一不足為提的力道,頂多成了爛媒體用來哄騙社會大眾以成就自我偏見的數據。我仍繼續逞能,只為了追尋一個點,讓我的聲音得以傳到更遠的角落,期盼到了彼時,也許更能搞懂自己想說的究竟是什麼。當然這也並非毫無風險,可能到時候我說的話已經沒人能聽得懂了。

時代看來風起雲湧,然而回首過往,每個十年的跨越不都如此?每個世代的人不都曾迷惘過?或許相較之下今日輪子轉快了點,但終究沒有給人停下腳步喘息的空間。絕大多數的人類所能讀懂且願意讀的,僅有短短三兩年罷了,近來恐怕更慘,變成以「季」做為分野,再長就興趣缺缺了。人們不再在乎十年二十年後的風景,悲哀的是即使算上二十年,也不及人生長度的一半,一切苦果終究得自行承擔。Homo sapiens,這 sapiens 取得實在不那麼精確。

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了,這樣,算是一種成熟嗎?別說了,鏡子快壞了。

圖片取自,帆船上的纜繩。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