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字怎麼寫之抱怨文請慎入


對一個只用外表評斷他人的人,我給的評價從不會超過「不過爾爾」。

只要是人總免不了各式批評,對我這類大眾眼光下的人生失敗組而言,老掉牙的那些評語雖不致於讓我一蹶不振,但影響心情終究是很難免的。除了一種例外,只針對外在的批判是很輕易能完全無視的;我娘把我生成怎樣還需要您來置喙,怎麼不多擔心一下自己家孩子的排泄功能是否正常?

我不懂怎麼會有為數不少的傢伙能如此輕易對自己不算熟悉的對象品頭論足,而這種人的共同特徵便是自己通常也沒啥可驕傲的,卻又喜歡擺著一副社會先進的姿態教訓後學。

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應該吃胖點免得「沒扮」,我大概楞了五秒鐘,其中有三秒是盯著他那顯然失守嚴重的髮線並提醒自己要有禮貌、做個活活潑潑的好學生堂堂正正的好國民。昨個兒那位則是連髮線都不必期待了,還敗光大半輩子的資產後離婚,目前尋求復合未果中。我說,會跟你們同桌是因為你們身旁的那位恰巧是我親友,可不是我看得起你們哪。

還有,像百無一用是書生這種話(通常他們不會用這麼困難的句子而會轉換成一大段人生經驗談),請留給我們自己自嘲就好,不是給不會唸書的人拿來諷刺讀書人的。

說要無視又打成一大篇,就當成是要表達我的不屑好了。窮酸秀才的典型壞毛病,請見諒。

主圖是動畫『人類衰退之後』(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裡出現的加工雞肉,覺得有些人在侃侃而談的樣子跟這張頗神似,請自己檢討一下,人當得好好的何必要做雞呢?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