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彼塞


結束後去操場跑個幾圈,晚上再對著可憐的戰友狂倒垃圾後,心情已平復許多,反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一葉知秋,一個組織的衰亡總是先有數不盡的前兆,而後乍然崩解。時間從頭,或許我仍是會選擇此處,只因自己把路逼窄了,但我不再認同這是一個足堪推薦的抉擇。這些甚且不需要我去散布,外頭早已罵名遠播,只是再次親身認證了那些指控。絕非經不起批評,只是我想要的是深思熟慮過的針砭,而非食古不化想當然爾的抨擊。

自古文人相輕,但搞得整個單位只以單一視角看事情,然後對外頭的每個地方都不順眼,自己卻又拿不出什麼傲人成績,整天光盼望著自己的腦內妄想能被「知名國際期刊」所青睞,這是怎樣?科學研究也搞名嘴化?

記得幾年前在網路上遇過一位校友,知道我是同校後老是熱情地追問校內的難忘代表風景,當時總解釋自己只是過客,主要工作還是耗在另一所學校。現在我終於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親愛的學長,學校已經變了,蘿蔔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供給陸客遊覽車的各項旅遊設施,未經環評被挖去的珊瑚礁岩台變成停車場與觀景平台,而這所曾經充滿希望與能量的年輕學校也已不復以往。

主圖是…嗯…海豹。圖取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