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不起考驗的戀情


幾位好友接連失戀,為何總是相似的劇本?

在離開學校步入社會、爪牙沾上鮮血的同時,也是學生情侶們關係崩解的熱門時段,這通常不會即刻發生,而需兩三年的醞釀。為什麼?因為見多識廣而開始懂得審視自己衡量四周,出個國眼界開闊後發覺自己值得更好的,為什麼不呢?然後就是開除一旁那傻楞楞目光短淺的傢伙的時機。

一開始總是呼天搶地、總要捫心自問做錯了什麼、總得細細檢視一路走來的足跡,而後自責、撕扯、否定自我、痛哭、悔不當初(同時也是參加三鐵或馬拉松的高峰期)。待一切平靜之後,或許又要個幾年,終於舉足踏向下個階段,方能在一個漫長且逐漸清晰的脈絡裡明白,原來造就這些是因為某方的改變,當發現只有自身在成長對方卻依然故我,不是太辛苦了嗎?又不是你娘還得拉拔你長大!

我們別無選擇,只得低頭繼續向前。這時代、這階段、這性別、這年紀的罪,只得一肩擔起。

人們對示弱者總是過於心軟,對真正無力者卻習慣以高標準評之,尤其是像從前的自己,看著怒氣都湧出來。於是總有一批人一再地心碎、卻又一再地對下一批身處同樣窘境的人殘忍,理應受譴責者卻翩然離去。雖然即將過去七個年頭,我承認心裡依舊有太多的慾望與不滿想要爆發,所以我並非不能理解親友們的偶然脫序,曾經的自己並沒有處理得比較好。但,這除了自怨自艾還能怎麼辦呢?

哀痛過後請別忘記行進方向,朋友們,你們將到達彼岸。遺憾的是這並不是個有現世報的可愛世界,咱們只能學會祝福對方一切都好,也不必擔心,她們的確通常都比我們好。唯一稍感哀傷的,身歷其境又尚未忘卻的人不斷在減少,讓我們連舉杯的對象都找不著了。

主圖是頂著牛奶壺的少女銅像(事發後),當然只有在故事裡她才可能真正打破,放在這純粹僅能聊表自慰而已。這故事竟然不是出自伊索寓言,維基百科真是惠我良多。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