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消失


有點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看『涼宮春日的消失』度過的聖誕夜,或許明年改看『聖誕夜驚魂』吧?並非覺得不好看了,而是總不能一輩子就這樣躲下去。是的,我當然知道自己在逃避,逃避人與人的所有連結,這令人心安,但也可能因此再也不肯面對一切改變與現實。

的確是悶得夠久了,不過我也明瞭很多事不是等久了就會有兔子自動撞上門,這世界要想得到什麼,非得自己盡力去取去搶去衝撞去搞得滿身傷不可。當然例外是有的,但那總是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第四次看著長門內心糾結,看著阿虛各處奔走,我想我可能還是離文學少女的光譜近一點,又沒有外星人的無所不能,甚至連遞出入社申請書的勇氣也沒,為此吃點苦也是應該的。一直勸誡狀況比我還慘的友人認清現實且振作,自己卻也缺乏反抗意識,或許需要有個精神抖擻的傢伙前來教訓一下。


長門重新建構的世界為何會是如此?回歸平凡的眾人皆是顯而易見的選項,本回稍微將部分的重點放在重生的朝倉身上,她真的異常了嗎?或者這正是累積混亂後的長門所精心設計,一個對阿虛心意再確認的保險?的確朝倉與先前早早被轉學的角色形象有所差異,甚至摻入了百合氣息,不過我想即使直接去問長門,她也搞不懂自己為何會這麼安排吧!有點理解阿虛最後對資訊統合思念體所發的那頓脾氣了,雖說如此我還是無法原諒阿虛。

個人電影散場後,少了點落寞,也不再目眶含淚,可能是離群太久心已死,也或者只是因為我看第四次了而已。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