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新的一章


雖然對去年的期待仍未落實,但新的一年已經馬不停蹄地直奔而來,原先預期的變化,因著自己與龐大體制的拖沓而並未來臨,周遭的景物一如既往地令人憎惡。很想說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但無論如何是做不到那麼灑脫的,只能刻意忽略那已逝的、空等的一年。

一年的最終能與一干好友們度過是最大的幸福,雖然每個人的進度都不同了,用得卻還是相同的語言,絲毫不必準備就可以高聲談笑,時間的流逝渾然無所覺。小型會後會似乎也成了一種習慣,只因該講的話永遠講不完,只因明白眾人相聚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所以,這幾年下來,至少我學會了珍惜?

因為過去的一個小錯誤,前幾天還來了一場莫名其妙的小小旅程。搭著曾習以為常如今卻滄海桑田的交通路線,踏上一個曾以為可以展開新生活卻讓我再也不願回憶起的哀傷土地;公車的遲滯讓我撐著傘在雨中佇立良久,吸著那股熟悉的潮濕污濁空氣,雖沒想著什麼,卻又好像什麼都想了一遍。

我想、我還能繼續走下去;我想、我還可以感謝那些種種而不墮入自憐自艾的愁緒;我想、對於未來雖不總是樂觀,但我還得以保有自我而不隨波逐流。這樣的我,將懷著數不盡的意念,開啟下一章。

圖片為 Google 今年的新年塗鴉,期許自己 2012 也能如同這些活躍的字母一般勤奮。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