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命、努力與順流


在工作前我的運氣一直很好,曾經以為那是因為自己是特別的,後來接連的打擊說明了一切只是場美麗的誤會。

上頭及旁人的眷顧竟然只是為了想從你身上多撈點油水,第一次發現這個事實著實震驚了好一陣子,因為,這樣的情節難道不該只出現在小說裡嗎?這不是個富而好禮且溫良恭儉讓的社會嗎?先前遇過太多好人讓我忘了怎麼保護自己,原來真心換絕情不是只有鄉土劇有,原來我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天真多了。像個白痴似地。

「當個弄臣是很辛苦的你們知道嗎!」某位研究員曾在他的一干血汗奴工前面目猙獰地如此感嘆著。士大夫之無恥,該當如是乎?

最近開始在倒數計時了(雖說是倒數不過至少也還有個一年加半載),怎麼算都覺得自己時間不夠。日復一日的處理樣本,還都僅是前處理,尚藏在陰影裡那龐大的工作量正窺伺著我的背脊,從旁殺出的煩心瑣事卻接二連三。春夏一直都是繁忙的季節哪!忙著工作、忙著農耕、忙著拌嘴、忙著交配、忙著欺上瞞下、忙著發動戰爭、忙著毀滅世界。

跳蚤跳火圈圖取自這裡,原圖為 IWC (International Watch Co) 的形象廣告。是的,我覺得自己現在就像隻被逼著學跳火圈的跳蚤,本來應該窩在溫暖的皺摺處吸血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