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閉嘴之火力四射


炸藥食後心得文,不想心情被弄糟就別進來啦~

我實在不懂,對研究沒興趣是念三小研究所,碩士班就算了,讀到博士班講話一點邏輯也沒有,什麼東西就「我們以前實驗室都這樣做」,是有誰會買單啊?我好聲好氣問的問題一個都沒有正面回應只會繞圈加裝死,要不是本所姑息氣氛濃厚,這種程度出去早就被電爆了,我竟然還可能跟這種人拿一樣的學位,真讓人想死。

還有,自己爛就算了我才懶得理,帶學弟妹竟也是用這種態度,原理不講清楚(這可能太刁難了我看妳也不懂)盡會教些旁門左道,做實驗如果真的只要按照操作手冊跑流程就好那還做啥研究,找個高中生來按 pipette 兼配藥就好啦!報個帳弄整天還好意思聲稱自己是因為細心怕弄錯,怎麼不說動不動就跟 sales 聊半天彼此的甘苦談相互自慰?入學的時候這種人竟然還搶了我的獎學金,到底有沒有天理呀!

這個所還有沒有門檻可言哪?有時候連老師問的問題都令人不忍卒睹,各種課程考核比賽就大家睜隻眼閉隻眼,然後才在哀嘆彼此都不入流又要提高標準,再來怕自己學生達不到又要網開一面,最後惡性循環落得空有煩人規定卻無成效的結局。其實聽到朋友在 seminar 時被慘電我是很嚮往的,什麼時候我們才會放棄那些無聊的罐頭問題而做些真正的科學討論?

這真的不是我原先設想的生活,太過輕而易舉隨心所欲反而令人心驚。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別傻了!我才不會現在就放棄呢!繼續衝撞下去,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不是嗎?

主圖的線香火花圖取自ウィキ。這篇炸得再耀眼,最後也只會變成一小團光點落下熄滅。

PS. 話說這其實是幾天前的事,火燒到現在也有點久了。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