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記


當真開始在認真工作追進度時,才會驚覺自己從前的日子過得有多麼閒散。

雖然還是睡得很多,但早晨剛睜眼便照著預定的行程跑,彷彿生產線機器一般,吃喝僅僅為了維生,如同例行公事地把當日該看的文章掃視完畢後,坐在顯微鏡前就這麼著度過一天。一樣地搖晃離心管、一樣地濾水過篩、一樣地挑蟲計數,一瓶又一瓶小小的試管並排漸增,象徵著心血,卻又如此地微不足道。

我還是必須強調,我是真心喜歡這樣的生活,若你曾經有過那種漫無目的行屍走肉的日子,便會明瞭那種如附骨之蛆的恐慌深植心底,足以使鎮日無所事事不如它外表看來那般怡人。有事可忙的日子是幸福的,遺憾的是沒有時間可想。

野外蓬勃的生命正在呼喊著蠢蠢欲動的心。既然我已放過了整整三個寒暑待在冷氣房內,學生證背後的註冊章欄位便也毫不留情地以即將用罄宣告著時間所剩無幾。行事曆的空格開始被填滿也不知是苦是甜,慢跑習慣再度開張希冀能維持一點體力,目前可沒有感冒的本錢,期待半年後我能對自己的未來言之有物。

主圖是 giant isopods 吃多利多滋,來源僅知從網路。會放這種與內文完全無關的圖就表示現在已經完全沒梗了,但我喜歡這張圖,如此而已。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