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無感結束


莫名間奧運就這麼著結束了,本屆除了上 Google 首頁玩玩小遊戲外,幾乎完全沒有參與,無論看轉播或討論串。對這類國族競技感到厭了,輿論到最後總免不了種族仇恨與歧視,真正的運動家精神還有誰在乎,有人在注意未奪牌的選手嗎?錦上添花與落井下石才符合人性。

這類大拜拜式的比賽,總少不了掃興的半吊子評語,要無視嘛看都看了,可能也是我心胸狹隘的緣故就是。連「我去參加表現都比較好」這種鬼話也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口,還是自己在家喝喝膠逃白就好。

也可以說是因為我對這個國家越來越無感了,什麼都要速效要全能的話,在這個講求精密分工與專業的年代中大概只有慘遭淘汰的命運。為什麼明明同樣是經過過度教育、身處資訊爆發與全球化的現況,在這個小島上就感覺特別地盲目呢?愛國到底是為了什麼?有個傢伙明明對你不好又甩了你,只不過偶爾拋點甜頭出來,你還要天天去他家樓下守著嗎?

本來沒打算跟風討論這種正在熱頭上的活動,不過今天看了某篇評論,忍不住想跳出來靠北。人總是喜歡比較,因此倫敦奧運難免被拿來與上一屆北京比;我直接講我的結論,倫敦所展現出的文化深度與地方特色是那種靠金錢堆砌樹小牆新的暴發戶銀彈展示無可比擬的,也是某些永遠以功利衡量一切的人永遠也不會懂得。

臺灣人的全民運動果然只剩下政治了。

主圖為本屆奧運男子馬拉松冠軍烏干達(Uganda)的 Stephen Kiprotich,圖取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