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工具、一世工具


無事不登三寶殿的某人又在線上敲我的時候,就知道一定又有麻煩事上門了;果不其然,闔家要來我所居住的城市幾天,缺個司機加地陪。這麼一位曾經魚肉過我的人物,一年通訊不超過兩次,每次必然是要吐苦水或有事相求,對我本身的近況則絲毫不感興趣,跟她聊完心情總會變得很糟。近幾年稍微學會推託後狀況有好轉,不過這回殺得太突然,沒有好理由可以婉拒。好在導遊當沒兩個小時小朋友就喊累要回家了(幼稚園兒最高~~喂!),讓我下午還有時間可以做點正經事。

即便愛情不存在,朋友間幫幫忙也無可厚非,但若長期以來都只有單方面的付出平時卻連噓寒問暖都缺乏時,就該正視這類警訊了。感情這回事原本就是雙向的,即使是單純的友誼都必須要有來有往,方能稱之交往。

恰巧友人最近也因為某佳人的若即若離倍感惆悵,告誡他別再患得患失後卻也幫不上什麼忙。自己摔過的坑又看到好友跌入,那種情感是很複雜的,我必須承認有一小部分想笑,卻多半是笑從前的自己,帶著眼淚的。

社交經驗值比較低的人是藏不住意圖的,故理論上不應存在有曖昧的空間,不過這社會總有些人喜歡享受被追捧的感覺,讀不出當中的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固然有理虧,但若未曾放出堅定的拒絕訊息,又怎能自稱無辜?

人真的不要讓自己變得太「容易」,人類的劣根性之一就是對輕鬆到手的東西比較不愛惜,切莫淪為工具人哪!

這篇打完覺得好老梗,不過最近靈感缺乏,所以還是拿出來充場面了。主圖是消失已久令人懷念又惹人厭的越幫越忙微軟小幫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