Żubrówka—波蘭的男人味

喝酒不好、不要喝酒
——以上為警告標語——

終於入手了傳說中的野牛草伏特加(Żubrówka; Bison Grass Vodka)。對這支的初體驗並不好,記得是數年前在 KTV 某友人帶來給大家幫忙消耗的,歡唱的場合配這玩意兒也只有這位大德才想得出來。彼時正值盛夏,整個酒體是溫的……,結果如何自不待言,每個人幾乎都只舔了一口就滿臉皺紋的推掉,最後那支到哪去了也不曉得。

雖然有過不良經驗,但一直以來還是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好評,所以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結果一打開瓶蓋,確認一下那所謂的特殊香氣後我終於確定我沒辦法真心喜歡這支伏特加;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個味道跟我常接觸的動物酒精標本完全相同啊!!!開完放一陣子後口感是有比較順,不過還是難掩那個獨特的氣味(與回憶…),所以要愛上野牛草果然是需要某種程度的知音才行。

持平來說,野牛草也算是同價格群伏特加裡口感比較強烈的,雖稍有回甘但刺激性明顯,跟他幾位著名的波蘭弟兄們不同,所以如果喝不慣烈酒可能就甭嘗試了,不過相信若能接受這氣味又自詡性格鮮明者應該會頗愛。至於調酒,有試過跟蘋果汁是蠻搭的,但還是不建議拿來調,畢竟野牛草之所以為野牛草,那股強悍氣息被掩蓋是很可惜的(即使我個人實在不喜歡)。據說凍飲很不錯,不過暫時沒機會嘗試。

總體而言是瓶風格強烈的伏特加,因著遍嚐百草的精神想喝遍所有伏特加者不可或缺的單品,不過也因頗有個性而不太容易馴服的一支酒。喝完記得哞一聲。

圖片來自德文 Wiki,因為英文的那瓶瓶身造型跟我手上的不同。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