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之暴怒


最近脾氣似乎不太好,其實我原本就很容易暴怒,中小學時代翻桌與拔刀砍門的事蹟因為並不值得驕傲所以也很少提起;矛盾的是卻也有不少人稱讚過我脾氣好(或者是我沒意會過來的另類好人卡?),從對不適狀態與重複工作的過人忍耐力來看,似乎也對,所以一旦突破臨界點爆炸也常常嚇壞人。

今個又對著老闆發飆了。我不是個很喜歡把自身不幸歸咎到大環境或遷怒旁人的人,多數人都是有選擇的,因此困於窘境跟自己也脫不了關係,但這些當初猛敲邊鼓還拍胸脯保證要幫忙到底的人,現在卻笑嘻嘻地指著我說你看看你,是可忍孰不可忍!

三十歲以後的男人,沒錢頂多被人笑,沒有原則就可以安心去死了。身為指導者卻將把關的工作推給其他所謂專家,試問你沒搖頭其他人難道當真砍得下手?然後再威脅現役人員還有把柄在你手上,這像話嗎?你不喜歡別人拿你最在意的事開玩笑,我又為何要喜歡人家拿我畢業開玩笑!還好意思提朋友兩個字,你今天貢獻大半輩子到退休卻連個推心置腹的朋友都沒有,除了還在當差的丫環沒人真心理你,卻不知反省仍在執迷不悟。小的縱然說話白目但可都是以直相待問心無愧,偏偏要去信任那些笑面虎奸商,罷了!您請自便!

主圖是水神共工。原本最先想到的是祝融,不過想想還是性格暴躁的共工比較合適,撞山的莽漢配合頂撞上司的蠢蛋再恰當不過。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