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腔不甘


事過境遷後,才開始感到不服氣。在正式的評比中被打倒,我是決計無法認同的,這並非十年前的景況,此時令人不忍卒睹的水準,我竟然還位居其下段!這口氣都吞下去以後還要混嗎?先前在他處聽人聊過品味問題,連教育者的評論品味、在職科學家的研究品味都若此,還要談啥基礎科學的發展與未來?換湯不換藥的整併又以為能救得了誰?

不過也未必是壞事就是了,若能把這股腦兒不滿全發洩在手頭的文章裡,轉化為證明自我的能量,讓那些傻子瞧瞧真正的品質也好。目前也僅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還算是個嚴以律己懂得自省的人,雖然也可能只是幻想,但這回也壓抑得夠久了,每天還要賠著笑臉恭迎師長,正視自身窘境外仍得幫忙一些不知感恩的傢伙。真的很氣,卻不知該發洩在誰身上,今個榮退的那廝就算了,他也因為脾氣好被我虐得夠久了。

不斷地挫折不是未曾讓我懷疑過自己是否真的那麼優秀,而今我也坦然承認自己不是什麼一線人物,但那層建築裡的人形研究資料收割器?饒了我吧!我無法忍受把衡量自己的標準降低到如斯地步!

也罷,對貴所不再有任何期待,你們就慢慢窩著腐爛發酵吧!我真的很想很想離開了,但還是得靠自己,沒人會伸手的,對吧?

主圖是正在大口嚼食毒蠅蕈的蛞蝓,聊表我目前憤怒的心理狀態。圖取自 Wiki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