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的芒刺


嘿~你是否曾因為一件小事不如意,結果搞得好像整天都諸事不順。例如早上第一杯咖啡調得比例不對、到門口才發現想吃的餐館今天沒有營業、人還沒進辦公室身上的白衣卻已經沾了一個污漬……等等,結果弄得整天都掛心在這件事上頭,什麼都做不好。

週日晚餐後機車壞在外頭,無法發動加上車行都沒開,只得把車丟著冒雨走回宿舍。隔天一早又走出學校把車送修,結果來來回回折騰了一整個早上,才確定是儀表板裡面某條電線短路。是好在正值最貧困的時期修車沒花太多錢,不過週一一整天幾乎就這樣去了,檔案視窗即使一直開在桌面上,仍是打不了幾個字。

我一直是很容易煩躁的體質,所以向來每逢大考必出鎚,而且若是沒來個中暑或是重感冒之類的幾乎就等於一切順利。也就因為如此,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適合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在實驗室也都是想來就來想想走就走,開給自己的時限也很寬鬆。所以有人問我以後想不想當老師時,我立刻就否決了,按照我這種糟糕的性格,應該很快就會跟所有人都鬧翻了吧!

不過,今天沒什麼不順,進度卻還是很緩慢,所以也不全都是那些小小「芒刺」的錯。最近腦袋都在轉實驗的事,所以也擠不出什麼料了,將就一下。圖片是可愛的咖啡污漬,來自這裡;其實我並不討厭桌上留著一圈圈杯子的痕跡,總覺得可以洗去一些樹小牆新的味道。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