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感不足!?


突然覺得自己近來似乎有點頹廢過頭,這種放牛吃草的環境下,沒有自覺或是自我要求不夠,是很嚴重的問題。

今天本來難得有約要跑一趟臺中,結果竟然因為睡過頭錯過班車只好作罷,的確我是很久沒有在一般人的正常時間起床過,但睡太晚得這麼徹底還是很離譜。然後出去吃飯剛騎出校門,差點輾過一隻正在過馬路的大蛇,我們倆都嚇了一跳,還好緊急煞車有閃過,而且牠也恰好縮了回去。其實這麼大的長蟲(至少一公尺半,剛好擋住半條路)大老遠就應該發現了,卻沒有立即反應過來,我當時大概在晃神。

雖然只是兩件小事,很明顯地我都處在狀況外。是有些人提過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然而我也很清楚,一旦少了這個特質,自己就沒什麼能拿出來與人競爭的了。剛完成的拖了很久的計劃書,確實有使我恢復一點自信,但老是這樣寅吃卯糧是不行的。

就像愛麗絲『鏡中奇遇』(Through the Looking-Glass)裡的紅后說得,想要讓自己維持在原地就要拼命地跑,而要前進則得跑得比最快還要快才行。圖片來自 Wiki,永遠要牢記 Red Queen 的教誨。
"A slow sort of country!" said the Queen. "Now, here, you see, it takes all the running you can do, to keep in the same place. If you want to get somewhere else, you must run at least twice as fast as that!"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