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冒三丈的學生會會長選舉


很久沒有發那麼大的火了。我們所內有個學生會,簡單說就是選兩個倒楣鬼然後大家吃便當消耗經費,美其名是成為師生溝通的橋樑與單一平台云云。今天正好是重選的日子,結果幾個白目想拱我出來,現任會長很理解我還出面幫我緩頰,不過我還是當場賞個一個白目中指,並且在會後忍不住跑去嗆聲。兩個人還一副無辜的樣子,每次就你們兩位意見最多怎麼不出來當!推舉你們就只會說家裡有事沒時間,所以別人都很閒就是了。

兩個人都高不成低不就,成天只會抱怨所裡要求太高畢業困難工作難找,然後看到別人有點成果就跑出來哀嘆自己運氣不好負累太多,所以表現好是欠你們的就是了?基本上我個人認為所上的學生會原本就是狗屁組織,只是所方消耗經費與評鑑時拿出來做成績之用,學生方面則成為拿來打擊特定人士的工具(然後往往不會成功,所務會議的教授們可能讓你這樣亂搞嗎)。上學期意圖拱我出來時就已經酸過一遍順便提議解散學生會了,沒想到完全沒學乖,非得逼人用更激烈的行動表達。

是的,我是個自私的傢伙,我沒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完全沒有意願想要替大家發聲。而且基本上我的想法都是與老師們比較接近,一直以來學生們提出的建議除了希望辦活動與器材維修之外,其餘都是無病呻吟。搞清楚,研究所並不是國民義務教育,沒有說讓你進來唸就非得讓你準時畢業的。想要什麼就自己去爭取,否則就默默承擔後果就好。

主圖是英國畫家 William Holman Hunt 所繪製的『替罪羊』(The Scapegoat),Hunt 是拉斐爾前派的創始人之一。René Girard 的替罪羊理論可參見他的著作『Le Bouc émissaire』,這個學生會會長選舉感覺是個符合的案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