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新學期之時間可不會等人


連日陰雨後終於撥雲見日的週末,不過也是新生入住的日子,可想而知討厭人群的我根本開心不起來。從另一方面看來,這也表示我又蹉跎了一年,這樣想想就更難激起什麼火花了。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兩天,一天睡得太多,一天睡得太少。

對老闆抱怨學校又要開始人擠人了,卻被半開玩笑地回說「反正你整天都在這裡,又有什麼差嗎?」想想也是,竟也稍微釋懷了一些(只有一些而已),回想起自己當初懵懂的青澀模樣,大概也能稍微體諒點。所以,人真的非得經過那些凡此種種,才會有所成長嗎(雖說其實沒長大多少還是一樣幼稚)?先前看了不少年輕教授們對現在學生、家長與制度的抱怨,一直都是抱著感同身受的心態,這幾天卻突然恍然大悟自己從前也是如此,父母也算半個怪獸家長的存在。所以曾幾何時我也換了一種視角去閱讀這個世界,而忘記了這些所謂亂象也許只是某種必經的過程……嗎?

據說一班酒肉朋友們又快要有聚會了,我承認自己非常之期待,畢竟上次見面互吐苦水已經是去年底了,中間幾次都因時程不碰巧而錯過。老朋友的聚會已經是我僅存唯一能盡情釋放自己的場合,雖然一如往常大約會在相聚前一天才確定日子,不過至少讓撕去日曆的那刻是充滿希望的。

圖片來自 METRO,新生入住時足以媲美這台車而滿載行李的家長車輛可是比比皆是,真是大驚小怪的英國人(攤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