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我最後的智齒~


大概因為發育較遲的關係,我的智齒在三十歲左右才陸陸續續冒出來;不過不曉得是因為牙床過小,或是這輩子註定與智慧無緣,總之這四個傢伙都不按牌理出牌,不是橫躺著向外暴、就是擠得旁邊的臼齒們東倒西歪。

猶記得四年多前當時隻身在外,突然間就無預警的發高燒,發現是三顆智齒同時跑出牙床後,就只好隨便找家牙醫處理。上頭兩顆都很迅速地解決了,於是那種每個人或多或少討厭牙醫的情緒也鬆懈下來,沒想到在拔右下角那顆時受到了此生到目前為止最強烈的震撼教育。

因為牙床過小,於是那顆只探出一點頭的小惡魔就被一部分下顎骨卡死了;雖然有麻醉沒啥感覺,但看著那位年輕力壯的醫師折騰了一個小時小惡魔仍不動如山,不禁有股寒氣從脊椎冒上來。最後醫師決定先鋸掉一部分擋住的骨頭,再把牙齒「分批取出」,整整折騰了兩個小時。夜裡麻藥退去後,我就嚐到了此生感受到最激烈的痛楚,只能倒臥在床上打滾,更慘地,那時候連想找個人哭訴都不知道該打給誰。

自小體弱多病加上頑皮,受過各色各樣的病痛招呼過,也一直覺得自己相較於一般人是比較能夠忍痛的。一般的發燒咳嗽嘔吐腹瀉因為父母工作忙,大多是看完醫生無論病情輕重還是得回到學校;摔破頭跌斷手也只是疵牙裂嘴扶著自己去醫務室,倒也還捱得過去,隔天又回到教室乒乓跳。不過那次的拔牙記慘況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於是抱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信念,將第四顆智齒的事情徹底拋諸腦後,直到它在今年慢慢冒出來直到無法忽視為止。

決定與其等到開始痛才處理,不如硬湊出個空檔到熟悉的牙醫那;很驚訝地,雖然有三年沒去給他看,牙醫先生還很熟悉我的近況,知道我沒時間,也立刻告訴我會馬上幫我手術。遺憾地是小惡魔跟他哥哥有一樣的劣根性,不過這次醫生很果決地集合了診所裡的人力(牙醫二名加牙助一名加我自己),用木工修邊的方式幫我把牙齒敲了出來。雖然已經三天了臉還在腫,不過這次的痛楚明顯輕了許多,只有第一天得一直強迫自己睡覺罷了。

有趣地是這幾天和一些人聊天,發現大多數人果然對牙醫都有莫名的恐懼感,而且只要動過智齒的朋友絕對都還有心靈上的傷痕存在著;其實我只是想說,可惡的智齒們,我終於打敗你們了(至於其他的小惡魔們,嗯,就人不犯我我不……)。圖片來自英國電訊報,話說用拔牙關鍵字查詢想找張不那麼血腥的圖片還頗不容易呢!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