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練跑


我的慢跑習慣在經過了將近半年的夏眠以後,終於又開始啟動了。這段長時間的停歇除了天氣實在太熱、又非常常下雨以外,當然自己懶惰也是脫不了關係;結果幾週前下定決心要開始跑後,不是又碰到午後雷陣雨(我說今年雨水也太豐沛了點),就是剛好又有雜事得處理耽擱了。這大體也是我一直無法挑戰全程馬拉松的原因之一,一般人要撥出時間每天練習實在是很有難度,尤其這是長時間穩定的挑戰而無法短期速成的。

總之,今天原本陽光普照,結果離我開跑的時間越近天色就越難看,心裡也跟著陰沉下來。不同地是今個兒吃了秤坨鐵了心,再跳過一天這樣下去沒完沒了了,暗自決定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跑,雨水也很不給面子地開始滴滴落下。

開跑後雨勢雖沒有增大但也沒有停止的意思,操場上的人群也逐漸散去。對一個百廢待舉的身體而言,雨水的阻礙不容小覷;口裡呼吸著典型亞熱帶潮濕悶熱的空氣,身上的純棉衣物也很快地吸飽水分,每一步都因著跑道上累積的水漬而更沈重了些。不過慢跑這檔事沒有捷徑也沒有加速鍵,無論是長跑好手或是初學者,都只能依著自己熟悉的速度前進,直到達到今天的目標為止。

然後,跑完了。旁人看今天的我大概與之前沒什麼分別,只有自己知道今天又撐過了一次練習,但前頭日子也還長,也知道速度完全沒有恢復到先前的程度,只得一天又一天跑下去。圖片來自 Express & Star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