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荷蘭、父子相傳的傳統工藝 - Ketel One

貼心小叮嚀:成年以後才能喝酒喔!

荷蘭 Nolet 家族自 1691 年來,依據保密的傳統製酒配方而得的佳釀。三百多年的歷史,代表一號銅製蒸餾器的品牌名 Ketel One,加上家族秘方,一切種種均極有神秘色彩。好在我們不必想這麼多,只管打開嚐嚐味道便是。

濃郁清晰的茴香味,無論是聞起來或含在口中,都在在展現它清新的基調;給我的感覺是雨後潮濕的溫帶草原。口感滑順,入喉完全沒有 40% 酒精應有的刺激感,可惜只能在常溫下試,相信稍微冰鎮後更能帶出其他的香氣。這瓶拿來調太暴殄天物了,不過又忍不住去想如果加點這個那個應該不錯,只是無論加什麼都忌諱加太多,否則會蓋過 Ketel One 原有的美好。

圖片取自這裡。附帶一提瓶子很美,個人也很喜歡它的酒標,大多數伏特加(尤其是俄國貨)包裝總有點廉價感,當然有時候這未必是壞事。

曾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喝伏特加,不就只是酒精味而已嗎?又不像威士忌那般深沈多層次,而且相較之下紅酒不是有更多學問嗎?我已經忘記當時怎麼答覆的,只依稀記得對方大概聽不懂,而我其實也說不出太多大道理。只是,不過是喝酒嘛!何苦搞得那麼複雜,還要作筆記寫論文似的。相較其他酒種,伏特加這種直拳風格更符合我的個人偏好罷了,酒就應該要有酒精味,就像把自己蜷起來就可以聞到膝蓋的味道一樣。而且隨便從架上拿個兩三瓶下來對照,絕對足以顛覆伏特加口味單純的想法;至少,我還沒喝過兩種完全一樣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