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 it's Monday again!


我想我漸漸可以體會為什麼許多文化裡都有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無論是叫做 Blue Monday、サザエさん症候群或其他。休息了一兩天以後要重回正常軌道自然是很累,但是像我這樣無事忙的死學生,一天混過一天,基本上每天做得是相同的事,為什麼又要討厭禮拜一呢?

時間或截止日不可能因為週末而停下腳步,所以週一的確累積了較多的工作,不過這大抵只是部份原因。討厭地是得面對來來往往的臭臉人類,為什麼週一路上人這麼多呀?明明其他的平常日子感覺沒這麼擠的;去裝個水也遇到人、上個廁所也遇到人,突然想到以前朋友曾說在臺北捷運看到一堆人在車廂裡就忍不住想放個無雙,可惜現實世界裡沒這麼好的事。星期一是必修課的日子,平常不會出現的人都會加減閃現一下,連福利社便當都得用搶的否則只能陪麻雀玩沙了。

今天門板也響個不停,加上老闆那個急性子,三不五時要進來問那個誰怎麼不在我有十萬火急的事情要交代(通常都只是鳥事 =_=),想定下心來寫個東西都沒辦法。嗯,我必須要承認這個週末被我混掉了,所以現在得加緊趕工,不過這樣的工作環境實在沒有激勵人心的效果。

話說回來,既然週一大家心情都不好,那麼是否更該笑臉迎人,讓大家忘記回歸崗位的痛苦,一起攜手度過這難熬的藍色星期一呢?可惜此處不是那種熱血部落格,所以我今天還是擺了一整天的晚娘臉,順便把看得到的人都酸了一遍。

加菲與星期一的合照來自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