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暨該死的官僚嘴臉


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原本想專心整理思緒修改實驗計畫,卻完全靜不下心來,果然人類還是無法不受環境與旁人所左右。

先是妹妹難得找我網路人生相談,不過開頭卻也不明說,繞了半天圈子還是那個老問題。之前勸她多考慮其他因素才做決定卻都被當成背叛與不理解,如果心裡已經有了想要的答案,為什麼還非得聽別人從嘴巴裡複述一遍才甘心?然後給的答案不如預期就成了對方的錯。很多人都弄不清楚,自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吸到第一口自由空氣的同時,考驗才剛開始;不能理解的話,參考一下法國大革命發生的種種。結果耗盡整夜的心神,卻發現妹妹仍似懂非懂,也是很痛苦的。無怪乎古人常嘆知音難尋,能完全不多加解釋地與人聊天,竟也是種奢求。

今早更慘,大概從懂事以後就素未謀面的遠房舅舅突然來電,想拜託我帶點東西回家,後來才從家裡聽說這位舅舅有個留米的女兒一直想介紹給我。雖說可能有點不肖子孫的味道,有時候很慶幸祖父母輩都走得早,親戚間比較沒有非得往來不可的理由,自很小開始就不必忍受那種逢年過節才團聚的假惺惺熱情(請原諒我的直接了當)。到現在,一個連長得是圓是扁都不清楚,碰面還得跟網友會面一樣靠手機聯絡的親友(撥電話 → 看對方接起手機 → 打招呼「阿你就是那個圓仔花嗎?你好我是牧神。」),叫我該以何種心情和偽裝來面對呢?

適逢年關將近,意外頻傳,敝校也不例外。每每收到官方很明顯粉飾太平的公開信,胸中都忍不住無名火起。其實原本也覺得只是一件意外,而且是個人行為,不過官方非得用個看似冠冕堂皇的藉口來美化自以為污穢不堪的過程,就太讓人噁心了。我說,骯髒的是你們自己的腦袋吧?誰知道你們想去哪了!

另外,稍早所內的技正跑來要求,要將實驗室內沒有保險絲的延長線全面換掉。我承認自己一方面是因為懶,另一方面真的覺得沒必要,於是表達了一點心不甘情不願,沒想到他竟回我一句:「那這樣以後如果失火算公共危險罪,要關六個月。」我承認自己不夠成熟,立刻就怒火中燒,上網查法條果然沒有符合的項目,請問這算恐嚇嗎?這些該死的公務員只因為上頭的一個指示就拿犯罪來威嚇人,以為大家都不懂法律任其欺侮嗎?

唉,抱怨完畢,雖然一直不願意,這裡終究成了我倒垃圾的所在。為了改善氛圍提昇素質(來不及了啦),既然提到法國大革命,主圖就放上 Jean-Pierre Houël 的名畫『Prise de la Bastille』。Wiki 真是找圖的好幫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