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例行斷水斷電斷網


這次敝校的斷電斷網實在太扯了。例行的斷水電一天也就罷了,反正設備總是要維修,而且是事先通知好的,大不了出去瞎晃個一天,但是斷網兩天整是怎樣?現在這個社會斷網路是還有救嗎?還是校方高層以為宿舍或實驗室裡都有電視可以讓人繼續保持與社會不脫節?或以為反正是週末沒關係?這像是口口聲聲要追求百大的學校嗎?以前的老闆說得好:「週末不上工、朝九晚五,是想做什麼研究!」

某些單位還是連續斷電兩天的,難道不知道有些儀器或藥品是經不起兩天斷電的嗎?冰箱裡昂貴的藥劑或無法重製的樣本壞了誰要負責?這時候是該慶幸自己沒有做什麼高科技的研究所以不必在乎這種問題嗎?

然後都什麼年代了,這種消息沒辦法提早宣佈嗎?到了要斷網前兩三天才看到通知,而且根本就不是正式公告(放在 PTT 學校板是怎樣?),到了實際執行前兩天(也就是偉大的公務員們開始脫離年假上班的那天)才收到通知,如此水準的辦事態度要怎麼讓人覺得這個地方有希望?

我承認就我個人而言,反正只是個整天宅在網路上的傢伙,斷網兩天充其量讓我少費點時間閒逛;不過今天一個認真打拼的研究生或教授,這種莫名的強迫停工方式,絕對會打亂整個研究計畫進行。一個整天喊著要下頭交出成績、要追求卓越的單位,卻連基本的管理工作都做不好,「維持設備穩定運作」這件事有這麼難嗎?重點是,有這麼不重要嗎?

我一直不斷在抱怨,因為這個學校以前真的沒有這麼爛!否則我絕對不會考回來,甚至完全捨棄北部大學的機會。一直以來,這裡雖然地處偏遠、資源少、風氣懶散,但至少學風自由,壓榨的事情也相對少,研究環境稱不上頂級,但就是穩定而已;學生教師單純(蠢?),也相對較不受注目,因此得以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方向,而不必老是搞些社會運動或博取媒體版面。然而,今天,全都變了,這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學校了。

就在剛剛又大斷電一次,不是昨天才做過設備汰換和定檢嗎?為什麼每次停電完又會即刻無預警跳電?至於這兩天寒流來襲卻沒熱水這件事就算了,至少不是沒冷水,咬牙還可以撐一下。

於是乎,我也不是什麼改革英雄或勇於與體制搏鬥的先驅者之類的,因之採取明哲保身的手段也是再正常不過了。去你的學校!我要趕快離開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