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故人有感


最近一直在想,關於人生裡的偶然與必然;是否真有所謂的天註定這檔事,或者一切都是一連串的意外再加上一些選擇(如果可以的話)而成的?一些明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卻常常要懊悔如果當初如何如何而今便怎樣,這算是必然嗎?而那些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卻總要強加上天命所歸你是唯一,又真的只是偶然嗎?

緬懷過去自然是不壞,不過我暫時還不想在回憶中老去,只想打好手上這副已不怎樣的牌。從旁人的眼光來看,大體而言我目前的生活怎樣也算不上光鮮亮麗,不過近幾年個人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學會了自我認同(希望不是自我欺瞞),而非仰賴他人的評價過活。所以即使旁人嘆息我的今非昔比,至少自己要知道到底努力了多少,又值得多少歡呼,然後,夜裡,替自己斟杯威士忌。

光陰不待人,然而即使看著故人們飛奔遠去,還是想堅持著自己緩慢穩定的步伐。每個中二都曾有拯救世界的夢想,某天,夢醒了,有拯救世界資格的不是自己,胡亂發脾氣搗毀一切後該怎麼走下去呢?

就這樣走,像 onychophoran 一般。圖片來自明日の地球,一直著迷於這種小生物的種種,包括牠們行走的姿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