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下兩顆重疊小石子作為里程碑


轉眼間這裡竟然也有三百多篇文章了。隨意瀏覽網路,看著不少已成荒煙漫草的部落格,總禁不住想著這裡是否不久後也會如此。應該吧~我想,這是難以抵禦的自然力量吧!

人一生能說得話沒那麼多,要像 Stephen Jay Gould 那樣滔滔不絕,其實是很難的,所以就隨它任意發展。從一開始每天都可以寫,到最近常常兩三天擠不出幾個字,加上認真文與抱怨文、隨筆夾雜,想增加標籤但文章數量一多也不知從何整理,其實連一些連結或影片是不是還存在都不清楚了。

在這個任何東西都只能流行兩年的時代,今天趨之若騖的專有名詞(或規格),明天便棄如敝屣。無數的過往靈魂層層疊疊,發出無聲的呼喚卻無法招來注意,人們只在意著眼前的熱門,直至它們再度被忘卻而納入其他靈魂的行列,然後等著也許某日又會被挖出來炒熱個三兩天。不過,只要還在自己的記憶裡的,就會繼續存在著;我想,暫時還會繼續寫下去。

主圖取自 Fooducate,某種草莓奶昔?塑膠原料?都不是,這是你我都吃過的鮮嫩雞塊、漢堡肉等的製造過程一景。用 mechanically separated chicken 作關鍵字可以找到許多有趣的討論;據說有人看過後不敢再吃肉,甚至不少人完全不接受這個資訊認為是造謠。身為臺灣人,雖然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可以看到原形的肉品,不過要是有人拿一包雞塊要請我,我還是會很熱情的全部吞下去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