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不知所云


某天突然發現,單純的「你」已經不足以令人滿足,除了兩個人在一起外,還想要更多更多;這代表著即將踏進愛情的墳墓,亦或當初的根本不是愛,還是這些錙銖必較原本就屬於愛情的一部分?若是後者,那麼像這年頭的相親,一見面就是月薪多少有無車房,是否更接近真正的愛情一些?少了那些煙霧瀰漫的峰迴路轉,是否反而更是坦然的愛?或著說,人們已經繞得累了,於是回歸先祖們直接了當的交配行為,反正銀貨兩訖各不相欠,一切都是為了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其實沒有太多答案,或是說答案太多不知該選哪個好,不過當初發現愛情不僅僅是兩個人而是兩家人的事時,就隱約感受到了。當她狀似無邪地仰頭、堅決地否定你對於自己只是個普通人的聲明,雖然感覺有異,卻仍只是安慰自己別想太多。然後,等到某天對方赫然發現你竟真的只是普通人……

愛當然是純粹的,那些傳世經典裡不都這麼寫麼,無論海枯石爛、戰爭和平、成功失敗、有錢沒錢、甚至生離死別,我還是愛著你。等到發現自己少看了一些東西、忽視了一些「例外」,已然來不及了。

那麼,在這樣的情形下,是否如同現在般拒絕一切無視一切,還是當真像昨天某大姐給的意見,就去騙個學生妹就好了。甫聽到這個建議還真有些傻眼,所以人更接近歐巴桑一點,意見果然會更現實地一針見血?不過不久前某位媽媽才在規勸我離年輕小女孩遠些,以免彼此差異過大的價值觀遲早會爆炸開來。

都對,也都不對。戴上人生裡接觸到的第一位女性賜予我的防桃花戒,我還是在純粹真實的世界裡待久一些好了,說我是鴕鳥也是可以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