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時者的懲罰


週末加上一點太陽,即使仍未接到任何回應,心情還是稍微平復了些。

隨意算算,自己的人生可有不少時間費在空等上,曾有過深交的人當中,會嚴格遵守諾言與約定的竟如此之少,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就是習慣輕忽自己的承諾,還是我自己該死總是被這類人所吸引?

相約四點,那麼不就該在四點加減十分到嗎?難道不是為了怕被意外耽擱而在三點半時提早抵達,然後到處閒晃,等到時間剛好時才出面,以免讓對方察覺你已經多等了半個小時嗎?為什麼還能有那麼多非關彼此之事出來阻撓這場會面呢?而「下週我再聯絡你」成了搪塞之詞時,我還能在何處擺上我的期待?

守時守信的重要性自小就被深植腦海,但卻從沒有人告訴我,那就代表你得等,等待那些不肯守時不想守信的人,而如此行為居然通常是無所謂的!甚且我們還必須學習原諒,把這種可笑的寬容當成自己的成就。所以,原來從以前開始,那些掌握權勢與資源的大人物,就是靠這套方法來奴役手下,還讓他們自動去壓抑那些跳出來喊話的異議份子。

獨善其身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唯一得到救贖的辦法是自我催眠?總覺得自己像朝三暮四裡的猴子。

主圖取自這裡;對這張圖好像有點印象,以前忘了哪篇也想用這張,看起來我對於某些關鍵字還是有特殊偏好哪。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