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內沸騰


壓力和等待的疲勞都已到達一個臨界點。

會不會偶爾有這種感覺,覺得全世界都背叛你、覺得上蒼對你不公平(要怨恨的人太多,只好怨天了)。是的,感覺有些自我中心,像個討不到糖吃就開始憤世嫉俗的小男孩,但如果荊棘路上瞻前顧後都只能看到自己,要怎樣才能不這麼想呢?

想一走了之的心態開始整天漂浮在腦海,曾經我很自豪於自己無論處於何種環境都還能堅持信念,近來卻已沒辦法如此了,這是老化的徵兆之一嗎?或者我真的已經蹉跎掉太多時間,使得自己不得不對現實低頭?噢,我當然知道並不是離開後從此過著幸福愉快的日子,還有好多問題要面對,只是,情況還有可能再更糟嗎?

一個人能忍受多少壓力?要如何保持不爆炸的情況下等待奇蹟?

當知道自己是無力的什麼都做不到以後,再看到那些勵志的提醒人捲起衣袖開創未來之類的的鳥話,真的會有想殺人的衝動。然而在旁人眼裡,看到的也許是我呆楞在那兒等雨停,接踵而來的質問與好言勸戒就開始把引信點燃,不曉得什麼時候要燒上來。雖然我向來牙尖嘴利,但當年也曾陪伴了幾個迷途的靈魂度過難關,可而今又有誰來拉我一把?

當人人都有家累,朋友僅存的功用就剩下找吃飯了,這樣還算得上有什麼交情可言。

照片攝於遙遠的北國,清晨結霜的紅葉就是我目前的心情寫照,所以,我還得再熬過整個冬天?是的,我很想念某些從前。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