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のパズル—橘いずみ



已在婚後改名為榊いずみ,目前也距離她最活躍的時期有點遠了。第一次找到這個影片,我真的楞了半晌說不出話來,因為我從未想過這首作品竟然可以唱現場,而且演唱水準跟 CD 同一水平!看過這樣的表演,我相信那些「認為過去的歌手比較有實力的想法是由於貴古賤今」的說法完全不攻自破。嗯,當然有能力的人不論在哪個時間軸都可以找到,只是現在這種包裝行銷重於才華能力的流行演藝事業,出現在台上的往往不是真正的實力者。

嚴格說起來,橘いずみ的作品我也只注目過這首,但足夠了,我完全能夠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受到它的吸引,因為這首歌正標識著回不來的那段美好年代(La Belle Époque)。那時候還不太懂得音質、感度、高低頻、音場這類不明所以的名詞,憑著一台破爛收音機,聽著永遠調不太清楚的廣播,那兩顆以現在標準來看僅供發聲的揚聲器裡飄揚的卻彷彿天籟。不,我不否認喜歡這類音樂是因為年輕時的那股強說愁意識所影響,不過人生不就如此,總是有些即使別人拿希世珍寶來換也不肯讓你交出去的回憶嗎?

這個影片為 94 年在「日比谷野外音楽堂」的現場。那個以現代標準衡量怎樣都擺動得很奇怪的雙腿,手勢、服裝、髮型,無一還能稱得上帥氣,但我還是可以毫不臉紅地宣告自己就是喜歡這調調。歌詞也實在不算可以開心吟唱的類型,但橘いずみ自始至終掛著的燦爛微笑卻一點也不顯突兀……嗯,我想收回前言,這,真的還是蠻帥的呀!

話說回來,橘いずみ這個舊藝名跟某 AV 女優同名;我怎麼覺得這篇會因此騙來不少迷途蒼蠅的點擊。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