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


因著最近在整理電腦的緣故,將信箱裡保存的舊信件重新瀏覽了一遍。也許因為年齡增長經驗值上升,又或者目前已是局外人的身份,總覺得自己對過去種種又看得更清楚了些,誰是好人誰是壞人、誰是真心想幫助我、誰又只是想利用我,逐漸清晰起來。同時卻也遺憾地發現,過去的那些誤解,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解開了。

也重新發現了自己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軌跡,那些自己曾不願面對意圖忘卻的一切。一隻穿著紙鎧甲拿著長槍挑戰一座座風車的天真雛鳥,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到最後驀然回首卻發現身邊一個支持的親友都不剩的那股絕望,彷彿在滾滾塵埃中又重現了一次。我要向過去的我道歉,很遺憾你並沒有因此成為一隻驕傲的孤鷹,與其說是資質不足,毋寧更相信是自身的因素促成了這一切;而今,充其量只是隻寒冬夜裡的暗光鳥,雖然還能飛還能啼,卻不知如何熬過這個漫長冬天。

那些曾被我誤解的人啊!謝謝您,長大後才知道您從前的用心良苦。至於那些我曾討厭過的人……呵呵,我還是討厭你們。

主圖為潛葉蛾幼蟲在葉片上留下的成長足跡,取自 Wiki。我喜歡那狀似找不到出口的混沌軌道,還有越長越大越顯拖沓的走痕,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胡亂解讀,蛾寶寶才懶得理人們怎麼想哪。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