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late 2011) 入手


這位是新夥伴,也是個人經手過的第四台 Mac,我的蘋果史也不知不覺跨越十年了。在接下來至少三年的時間裡,大概只要眼睛睜著手就放在上頭,算來是比枕頭還要重要一些。

初次在舊機尚未脫手或死透之前換機,也首次感受了系統轉移輔助程式的威力;世界其實一直不斷在進化哪,停滯不前的往往只是我們自己而已。在此隆重地記錄下它的生日(其實是重新被掏出來的日子),十二月十六日;會選這天不為什麼,只是剛好而已,就像我們大多數人的誕辰一般。

使用上第一個讓我感到驚艷(不適?)的是 Multi-Touch 觸控式軌跡板。我是個極為古板守舊的人,熱愛快捷鍵遠勝過這個剛知道消息就被我置之腦後的「新功能」,不過實際使用後發現,那幾個看似讓人扭傷手指的手勢,並沒有想像中地那麼難以操作,配合舊習慣能更快找到層層包埋的所需檔案或程式。如此設計不知從點子到成品花費了多少時間人力,我只知道如果把這類小奇蹟都當成理所當然,活著應該只剩下痛苦與怨懟了。

另一個驚喜是影音質素的提昇,無論接耳機或內建揚聲器,效果都不是先前 MacBook 可堪比擬的(所以差個 Pro 真的有差?!);果然由奢入儉難,沒比較前竟能適應從前那種爛音質
。其他的小進化就不一一列舉了,留待未來慢慢感受。

當然此次升級也不是全無缺點。OS 10.7 Lion 感覺很吃資源,整個系統花了太多功夫在讓眼睛吃冰淇淋(eye candy)上。「另存新檔」不見也得重新適應新的使用邏輯。螢幕還是討厭的鏡面,不過這只能忍受了(攤手)。

希望在未來幾年裡我們能相處融洽(握手)。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