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後的感傷


以每年退步十分鐘的速率完成了今年的半馬,該抽得筋、該傷得膝蓋一樣不缺,但終究得歸咎於自己近日來的懶散與疏於練習。理論上無論成績如何,完成這麼一件事總該是值得欣喜的,今年卻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除了天氣以外一切都不太好。起步時誤跟了一頭美麗的雌豹,伴著疾馳兩公里後絕塵而去,在三小時左右看到她通過全馬終點時確認了這個錯誤。還不到半程就開始看到安西教練的影子出來喊話:「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雖然意志力仍在硬撐著,無奈身體是誠實的,中場開始便看著身旁的人龍漸漸超過我遠去。

一再地重新設定尾隨目標、一再地跟自己對話自我催眠,還是無法將總成績壓縮在兩個小時內。跟過去或許沒有太多差別,只是年華已去,不再像從前能憑著稍微優於常人的天份硬吃罷了;這樣想想,跟我目前在學業上碰到的瓶頸好像哪!當年的我真的是濫用了自己曾經擁有的才能嗎?如果我果真有過的話。

最後要感謝志工與啦啦隊們,你們才是真正的無名英雄。

主圖取自 The Guardian;這張照片的構圖真是恰到好處地彰顯了那種完跑後的奇妙氛圍,而又不流於濫情。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