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漂流木



看到這個 Tag,應該就可以知道,我又要來養標籤啦……orz

雖然已經過了一陣子,不過今年生日很意外地,有向我道賀的竟只有兩位人妻。其他朋友會不記得這個日子我完全不在意,畢竟我很樂意低調地渡過這個日子,而且人一旦過了一個年紀會不想記得(然後一定會記得得加一了)自己的生日是很自然的情形;讓我訝異地是那兩位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即使一位是以手機簡訊、另一位以離線訊息這兩種有點疏離的方式來表達。

自然,我已經離那個容易會錯意的年紀很遙遠了,這種突然想到隨手一發的訊息實在不代表什麼,尤其現在電腦裡灌滿各種會隨時提醒你注意事項的各種軟體。不過在遙遠的過去,的確曾經有過那麼個 naïve 的時期,即使明知自己存在感薄弱,仍帶著些自我膨脹和大批過於敏感的感受器,隨時在接收外來的正面能量。

在跌倒過無數次、與數個原本可能成為至交的朋友決裂、經歷無數個悔恨的夜晚後,才終於恍然大悟,有些人其實就只是喜歡買保險。載浮載沉時,想隨手抓個浮木也是很合理的;而即使在承平時期,還是需要擔憂不可預知的未來,保險就是投資嘛!於是,即使明知這個傢伙看不上眼,但只要不那麼討厭,拿來當戰備存糧也是不錯的。就這樣,世界上就有了好人、工具、嗯嗯呵呵去洗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別誤會,我不是要控訴什麼,根本也不該生氣,因為某些付出本來就不該妄想有回報不是嗎?動機不單純的幫助,備用的浮木,不就是各取所需而已,又有何高下之分?只是,如果一點都不在意在而立之年後仍能收到人妻們的祝福(而且還不是每個都記得),那麼,還是別當漂流木吧。

圖片是漂得很漂亮的漂流木,來自這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