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去新來前的小聚


昨天是許久未見的實驗室聚會,自從不需要上課以後,已經很久沒有那種一堆人(三人成群,所以三人以上對我來說就太多啦)擠在一起的時刻了。社交能力雖沒有完全退化,不過說來說去也不離那幾個主題,大多時間還是相視無言,我想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有點無趣的。然後我還是連點菜也不會,記得以前因為這樣被唸過,也才赫然發現原來這也算都市叢林必備技能之一;可是,我就是覺得去決定那些自己並非非常有興趣的東西,是一件很煩人的事呀!

我想自己的確是比較沒有話題性的那類,大抵而言,就是可以很容易融入背景的角色。也有些人是完全不同的典型,只要出現在團體中立刻就有鶴立雞群的感覺,成為群眾的焦點,甚至讓人不惜披荊斬棘或搭飛機或殺個人只求再見一面。以前會覺得這真不公平,所以我也能夠理解許多鄉民們會在推文裡酸人互相取暖之類的,自己從前不也如此嗎?所以對絕大多數的普通人而言,所謂成長之一,即是認清自身的平凡。

話說回來,教師這行業果然不適合我。看著一批一批的人來人往,無論是不是自己教導有方,也許有些人當真學了些東西,然而由一個不斷地別離、新血加入、重新適應的循環組合而成的人生,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些。除了沒耐心之外,一方面我也受不了聽不懂我譏諷的傢伙;各種生日、聖誕夜、謝師宴等等大小節日的聚會名目,也許讓某些人很感動,但對我個人而言大致上只有麻煩的感覺而已。不過已經在這條船上了,除了教育這行,是否還有其他更單純的選項呢?

不能總是要環境適應我們,而得試著去適應環境,是吧?主圖是可愛的藍山雀餵食一景,來自 MailOnline;就近期所見,大學教育彷彿真的剩下餵食功能了,吃飽了拍拍翅膀兩不相欠。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