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的那些美好


人的一生宛如蜉蝣,面對的世界則是近乎無限的,因此我們總得挑些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人事物來享用,那些相較之下不那麼有趣的,則痛快刪除之。那麼,一些明明不賴卻仍與之擦肩的呢?除了自己目前維持住的幾樣小小嗜好,其實有不少東西是我曾經嘗試過卻沒有繼續保留下來的。

有段時間每天都得陪人看日劇,吃飯時配黃金傳說或料理東西軍(即使當下自己吃的只是滷味那也是很棒的),然後因著日劇的關係接觸了當時紅透半天的宇多田ヒカル,她的幾首成名曲到現在都還哼得出旋律。在彼時之前個人可是完全不接觸日本文化的,甚至連小說都只看歐美翻譯作品。

懂事後第一個接觸的動畫作品是『男女蹺蹺板』(彼氏彼女の事情;如主圖,圖片取自維基百科),而那已經是大學的事了,後來開始迷動畫卻從未曾想過要去找來看。而後,因著學習英文的理由,開始看『六人行』(Friends),接著陸陸續續也欣賞過不少美國影集。看著現在完全對電視免疫的我,大概回不去從前那段日子了。

放棄某些嗜好可能是怕自己觸景傷情,不過有些東西,想想,自己本來就不甚喜歡,參與只是為了和對方在一起的藉口罷了。於是,手搖飲料,很久都不喝了、不再看電影、不再拜訪那些美食部落格、不再汲汲營營只為了找一間秘藏的小餐館。出外人吃一個不會死就好(台語)。其實對我來說,一頓飯好不好吃,有很大一部分是看「跟誰吃」而非「吃什麼」。或許幾年後當我有了固定的飯友情況會有所改變,不過大抵要幾年後了。

借引一句金庸短篇『白馬嘯西風』裡頭的名句:「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