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你


難得上街走走,卻無意間被鏡面飾柱反射出的倒影所震懾。曾幾何時,我不但已步入中年,內在成為標準定義下的大叔,甚至連外表都與所謂的御宅樣板相去不遠了。雖然總笑稱自己宅或 NEET,不過內心深處還是堅信自己有所不同;如同東方世界裡的自謙,像「啊我家小明哪有那麼聰明還是你們家小華優秀」之類,全都是假的。

鏡中的自己是一貫地不修邊幅,鬍渣不算茂密但清晰可見,一頭厚重的黑髮雖刻意整理過仍不免翹起幾根呆毛,長期睡眠不足的熊貓眼如影隨形,面無表情因著不知該做何表現,黝黑的皮膚向著陽光男孩那邊靠近了點卻破功於太過瘦小的身軀。母親的審美觀刻意打造得穿著,只把人更往癡呆乖寶寶那方向的光譜拉近些,Hedgren 公事包收著形同第二生命的筆記型電腦,裡頭除了工作與宅物外一無所有。

包裡頭放得那本最近在讀的『雅各的千秋之年』(The Thousand Autumns of Jacob de Zoet)或許能讓人覺得文青一些,不過不說又有誰曉得呢?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這還真不要臉!),然談吐受限於聊天對象,身旁的朋友都開始談媽媽經的時候,你又該做何發言?想摸清一個人的底,至少也得不限題目聊個十來分鐘,然而這種機會是要靠自己把握的;這可不是在說相親的時候。

堅持夢想與自我選擇的代價,是否有人曾提醒過?印象中是有的,父母當時只差沒把算盤拿出來統計年收入。依舊是不後悔,但是,我怎麼開始朝向自己不喜歡的方向偏過去呢?

就,只能是個 nerd。

用幾個關鍵字搜尋總找不著喜歡的圖片,特意地描繪刻板印象、無論是朝向好或壞的方向,產物總是隔著一層有色塑膠布。真正的宅氣該是自然而然散發出來,在此容我斗膽引一位典範——Stephen Hawking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