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色,稍等。


最近終於開始有些朋友真正相信我完全沒打算找女友了,以往總被認為只是隨口說說,現在開始會狀似擔心地詢問近況。人們很奇怪,雖然總不斷在抱怨自己的另一半,但又覺得怎麼會有人不想找個人陪,凡是號稱想單身者往往被貼上言不由衷的標籤,然後時間拖長了發現竟然真是如此時,又開始急死太監地明示暗示是否需要幫忙介紹云云。但,我真的不是那樣的人,只是目前還不是時候,然後暫時滿足於單身罷了。

又重看了一次新海誠的『秒速5公分』,忽然發覺裡面似曾相似的情節竟然如此之多;只是第二段改為帶入女方(是說是否曾有人看我就像花苗看貴樹一般?),而三段裡頭不見得掛念的都是同一人罷了。畢竟我比主角多活了幾年,經歷過的人物與搞砸的蠢事多了一些,然而那些曾經想過的點點滴滴卻是完全一致的。雖然故事裡彷彿暗示貴樹和明里都仍惦記著彼此,但,已經找到人生幸福的明里,究竟只是偶然憶起那個曾經,而事事不順心的貴樹,又是否僅是放不下過往的美好?這種情形下硬要湊對,只是讓雙方都不愉快罷了,讓純真柔美的初戀染上現在成人式的污濁吵鬧與現實。我是這麼想的。

時常會覺得,自己的生涯步調慢了常人半拍,我所經歷過的與陷入的困境,似乎早在五年前就應當要走過,甚至跟貴樹君比起來都是如此。身旁同齡的朋友至少都有個論及婚嫁的對象,而這樣的感受似乎在我中學時期亦然,當同學大打電動、偷窺異性、看綜藝節目與影集、瘋籃球漫畫色情影片時,我卻守在自己孤僻的小房間裡,啃著無法與同儕有共通話題的參考書。甫時所有的人生經驗也都慢了別人一段,到現在才開始慢慢補完。所以,到底我是在哪個環節脫隊了?多出來的那五年我又在做什麼呢?

主圖原作者不明,但一看到這張就愛不釋手,果然,只適合在二次元裡。現在,這樣就好,就足夠了。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