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喧囂擁擠的世界


終於感受到開學的人龍回流了。週末宿舍外頭停滿孝子赴京求學專車,一家老小還幫公子搬行李,有些物件會讓你不禁好奇宿舍將會被改裝成怎麼樣子;用餐時一桌桌言不及義的人們擠滿小店,狹小馬路上飆車逆向的騎士大增。一位難求的停車場、刻意錯開人潮的時程表、摩肩擦踵的福利社、深夜仍在外頭高聲談笑的男女,就是如此這般的季節。

也許我太過悲觀,看到的不是活力與生機蓬勃,而是煩悶與百無聊賴;但,這個時期的青年不本就是煩惱的、易感的、大喜大怒的、猶疑不定的?從前的我不也是如此(還是不是)?

結果自己反社會化的傾向比想像的還嚴重些,雖然一如往常把自己關在實驗室小間裡,但每當需要出去取個水或上廁所,都不自覺地有股厭惡感油然而生;該去哪吸收點正面能量嗎?以往多多少少還會做點表面工夫粉飾太平,現在連微笑都省了,懶惰果然是人生的大敵哪。

所以,這是一種自私嗎?希望整個校園都是屬於我個人所有、所有資源獨享的自私?是一種自傲,覺得旁人均不如己所以應該閃邊讓道?是一種自以為是?似乎又不盡然,我想大概跟昆蟲學家法布爾(Jean-Henri Fabre)希望窗外的蟬隻閉嘴是一樣的道理。我只是害羞又有點怕生罷了。

想吐的可以安心去旁邊吐了。

主圖為瑞士藝術家 David Fuhrer 的作品『Blue Moon』;特意挑了個不那麼清晰的版本(來自於 INDEZINER 對他的專訪),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的網頁 Microbot 欣賞其他作品。

0 意見: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